等你不久 一生而已

福尔摩斯仿作的个人评价❶

❶华生探案记,斯蒂芬·金

        本书里我最想吐槽的就是这个。虽然你让华生破了案子的设想很好,这个案子本身构架的也不错,可是人物形象有点问题啊!而且问题还很严重!!!!

        先是雷斯垂德。

——雷斯垂德张口就说:“魔鬼!你是怎么知道这个的?”【探长什么时候说过这样的话!

——“华生解决这案子了?”雷斯垂德不耐烦地说,“呸!华生之前给一百个案子提出过以前种解决方案,福尔摩斯,你也很清楚的——但他从来没对过。怎么,我记得就在这个夏末——【虽然我承认波希米亚丑闻里福尔摩斯也爆过粗口,但是这个“呸”从探长嘴里说出来很别扭啊!探长才不是这种人呢!而且怎么着,你的吐槽能力是想超过福吗?!还有华生哪里给过解决方案了!!!!

        然后是华生。

——“这个——养的!”我叫嚷道,不能自控。【我简直想去撞墙。再怎么失控华生也应该是有教养的啊!!!!这个华生怎么了!!!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斯蒂芬·金本人是个美国人的关系,我觉得整篇文章都有美国的感觉,而不是我们的英国绅士。

——或许它(猫)发现福尔摩斯比面包更对胃口。【这是该死的同人文的节奏啊…好吧也许是我本身的问题。不予置评。

        最后,天哪我的福尔摩斯。

——“我想,”福尔摩斯冷静而有把握地说,“华生已经解决这案子了。是吗,华生?”【即使你用“冷静而有把握”也不能产生这种感觉!我觉得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脱线!!!!

——“我了解的华生,是你永远也不会了解的,”福尔摩斯说,“这次他是撞上了。我知道那种眼神。”他又开始打喷嚏。【先不说对猫过敏的诡异设定…这种语言那里像是我们的福了!!!!你确定他不是罗苹假扮的????

        好了人物形象就告一段落,来看看这个故事。 这个案子很奇妙——也就是很奇妙而已。像柯南每一个案件一样奇妙。

        儿子杀了恶毒的父亲——但是在书房里他并没有藏身之处。有四个嫌疑人,每个人都有充足的理由。真相是,他就藏在书桌底下的空间里——他画了一幅极其真实的和书桌下面那部分一样的画放在那里,而自己躲在了画的后面。是华生发现桌子脚的阴影不对才揭开了真相。

       说真的苏格兰场只要他们认真搜索一下,还不用掀开地毯什么的只要稍微搜索一下就能发现这幅画了!!!!!

       还有福尔摩斯因为对猫过敏导致他没有发现诡计…

       对这篇其实有点失望。

       就这些-


评论(1)
热度(2)

© 伭因 | Powered by LOFTER